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 :2017-04-12

4月10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举行了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王瑞华、王容、林嵩、韩兰、刘小元以及副院长于广涛参加了学习讨论。会议上,学院党委就认真落实《中央财经大学二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和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专题学习计划》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林嵩教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主要思想:一条主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个价值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全面命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五大发展理念——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崭新篇章、最新成果。治理国家和社会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统筹兼顾,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把握问题的关联性、整体性、系统性。

 

葛建新书记系统介绍了“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历程、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滞后的主要原因以、京津冀一体化上升到国家战略具有的重要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城市规划和冬奥会筹备工作时对北京的功能定位——政治中心、经济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


 

 

王瑞华院长表示专题理论学习非常重要,这是与党中央的政策方针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方法,专题理论学习能对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全面系统了解,对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进行深刻认识,更加坚定了投入到一流商学院建设中去的信心;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功能定位与学院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学院要围绕首都建设的功能定位和战略目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更加聚焦人才培养的核心使命,以AACSB认证为契机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步伐,服务首都经济社会的发展。


 

 

其他与会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观点,均表示要认真贯彻和执行党中央的最新精神,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自身的工作,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工作中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坚决克服和防止贪图安逸的思想,紧盯目标,狠抓落实。

上一篇:追忆红楼往事,传承红色精神——记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参观北大红楼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开展红旗渠精神学习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