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记商学院2014级、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与商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 :2015-12-09

2015128日中午,商学院2014级、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及商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党支部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共8人全部出席,商学院2014级、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米洁老师主持了本次学习会。

会上,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杨书雷向各位支部成员印发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以及市委书记郭金龙对《建议(审议稿)》中的10个重点问题所作说明讲话稿。支部各位成员认真阅读手中材料,对一些重点内容进行了标注。

学生党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

随后,支部书记米洁老师组织各位学生党员对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她提出,要将纸面上的文件内容转化为实际生活中的努力方向,将文件中的相关精神落实到每一天的日常学习工作中去,要将北京的城市发展和自身今后的发展相结合,做到有机的统一。

各党员学生随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组织委员杨书雷首先发言,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他为自己的家乡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而感到十分振奋,作为这个城市的一份子,也需要用自身的力量,为北京的发展出一份力,为家乡变得更好而不懈奋斗。宣传委员向凌君也更多地关注到了这份规划对于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十三五规划的提出,正值年轻一代积累知识,并逐步走向社会的过程,所以,这一规划和党员同学未来的发展息息相关。党员同学的成长与祖国同步,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肩负起发展的重任,将自身专业和市委精神有机结合,为未来成为经济建设的栋梁之才做好准备。预备党员唐燕飞将重点放在了这份建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协同作用上来,并结合文件中提到的内容,对京津冀地区的协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比当前发展现状,畅想了未来的美好蓝图。其他支部成员也先后发言,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会后全体党员合影

  会议最后,米洁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支部成员发言各有侧重点,展现出了各自的学习成果。她特别强调,要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内心,更要落于实际行动。党员学生在助力“十三五”目标实现的过程中,要充分地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和思想先进性,以自身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团结带领其他学生为学校和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篇:商学院党总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分工会与党总支组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