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牢记初心使命——商学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爱国、爱党精神。7月1日,商学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活动。

   

扎实学习,夯实基础

   

7月1日上午8时,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上午10点,在主教楼615会议室商学院党委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党委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联学共建,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座谈会”,师生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商学院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校友代表;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学习。

  

联学共建会议现场

  

重温誓词,坚定信念

  

上午11点,在主教楼604会议室,商学院党委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现场由院长、党委副书记林嵩宣读6月商学院党委接收预备党员决议,党委书记葛建新为新党员颁发入党通知书、戴党员徽章并领誓。为永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筑起了坚不可摧的心灵战斗堡垒。

  

颁发入党通知书、庄严宣誓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院党委为每一位教工党员发送祝福消息,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担当作为。

  

祝福短信

  

师生热议:

  

早上七点半看央视直播,天安门广场上的歌声令我热血沸腾,这些歌曲镶嵌在我的成长岁月里,是铭刻在一代人脑海中的红色记忆。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党员教师,我将永远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商学院党委书记 葛建新

  

百年荣光,栉风沐雨。今天,我们在天安门广场上,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感受着百响礼炮的震撼,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歌唱着一曲曲美丽的赞歌。这是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这是一次深刻难忘的爱党爱国教育。作为教师党员,我备受鼓舞、信心百倍,誓为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生。祝愿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基业长青!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发愤图强、锐意进取,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龄超过20年的老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做好人民教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党委委员、战略系主任刘小元

  

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激动,深受感动!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见证!

我深深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走向富裕!中国共产党也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富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建党百年为动力,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 张云起

   

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我们青年教师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不改、勇担时代使命,把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和满腔热爱牢记在心,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重视学生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使命担当教育,把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敢于牺牲,充分展示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向着崇高理想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荣光。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坚定不移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共同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商学院2019级企业管理专业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晓焜

    

曾经,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曾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如今,在党的关爱和培养下,我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对党和人民许下诺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何其有幸,正值青年的我能够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生;何其有幸,我生活在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国家建设的辉煌时期,让我有机会以自己的能力、以党员的身份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建党百年筚路蓝缕,复兴华夏续写辉煌。

——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 韦良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说明我党始终代表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学期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正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提高我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作为一名中财MBA在校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履行社会责任感,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 刘钰

   

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虽然经历了无数艰辛、磨难,但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这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继往开来,我们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商学院200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 韩淼

  

  

  

上一篇:坚持立德树人 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孙国辉副校长为我院全体教职工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史崇德——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的讲话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