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在北京市红色“1+1”活动评选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3-20

2021年,为助力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商学院党委组织MBA学生党支部师生代表赴北京市延庆区大庄科乡沙塘沟村开展共建活动。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凭借丰硕的活动成果,成为我校推选至北京市参评的5个研究生党支部之一。最终经过激烈角逐,MBA学生党支部从北京高校1335个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的学生党支部及农村、社区、企业、科研院所、部队等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北京市三等奖。

   

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围绕“党建互联互动、共促乡村振兴”的主线,与延庆区大庄科乡沙塘沟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助力沙塘沟乡村振兴,服务基层发展。

   

实践调研团队邀请延庆区大庄科乡沙塘沟村驻村第一书记羿国保同志开展指导交流会,进行思想碰撞;深入走访调研,以入户问卷访谈+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辐射四个村落;开展红歌比赛、拜访老党员,感受红色基因,聆听前辈教诲;走进大庄科乡“大手拉小手,永远跟党走”活动,赓续精神血脉;发动师生、校友进行图书捐赠,建立图书角,丰富当地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发动师生和校友资源为沙塘沟村推广农产品,促进当地脱低增收等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最终,通过实地考察研究,数据搜集整合,调研团队形成了1.5万余字的课题报告及一系列研究成果。在此过程中,双方通过合作加快促进乡村振兴、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真正以“大联盟”实现“大融合”,以“大党建”助力“大发展”。

   

   

   

640

    

   

e9da0ea4f1063bbbc55bc2d7700eb8b

  

  

  



上一篇:商学院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理想照耀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