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08

11月2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MBA教学中心A1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卫宏,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列席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商学院院长林嵩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重点发言。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商学院院长林嵩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谱写高等教育发展新篇章》的重点发言,着重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论述。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传递了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信号。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第一次摆放在一起,意义深刻。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感受到了高等教育的发展,需要有明确的目标,需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高等教育的发展,始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高等教育的发展,需要把创新作为主线;高等教育的发展,还需要坚持培育和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教师队伍。

  

   

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做好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发言,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指出了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和专业建设的努力方向。她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也对高校、高校教师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校教师的教学不仅仅是教给学生知识,在教与学的过程中还应该重视对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引领;二是教师要不断钻研,提高自身科研学术能力,更好地完成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卫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结合百年党史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一部百年党史,也是一部百年从严治党史,历经治党、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继党的十九大后再次从国家战略的新高度全面系统阐释全面从严治党,对于面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极端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从严”,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巩固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蓝图鼓舞人心,奋斗成就未来。商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商科人才培养事业。

  

  

  

上一篇: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下一篇: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商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热议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