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PROGRAMS
专业介绍PROGRAMS
分享到:
工商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 :2019-06-04

1.专业简介:工商管理专业着力建设战略投资与管理方向,是中央财经大学的优势管理类专业,依托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北京市重点学科等多平台而建设,是中央财经大学在金融领域具有强劲就业和深造竞争力的优势专业之一。2020年工商管理专业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工商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全国专业排名中工商管理专业位居前列。

 

2.培养目标和理念: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拥有宽厚的商业知识,具备国际视野和领导潜力,能够创造性解决问题的高级管理人才。本专业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培养理念,构建真实企业问题任务导向的实践教学模式,从专业知识、沟通能力、解决问题、创新思维和商业伦理五个维度对学生进行知识培养和技能训练。

 

3.培养方案和主干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运筹学、运营管理、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创业学、公司治理、投资学、国际企业管理、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等;专业进阶课程包括经济法通论、产业组织与产业分析、财务报告与分析、管理研究方法、企业并购重组、量化投资、风险管理、领导力、商业决策与模拟等。同时设立包括金融财税、信息技术、数据科学、商科等70多门拓展课程和涵盖人文、社会、心理、科技、生命等模块100多门的通识选修课程。

                                             

4.就业深造:本专业毕业生综合素质优秀,就业和深造竞争力强,受到雇主和社会广泛好评。多年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表明,约三分之一的毕业生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罗彻斯特大学、凯斯西储大学、伦敦经济政治学院、法国高等商学院、爱丁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继续深造;约三分之一的毕业生进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普华永道等国际著名金融企业工作;约三分之一的毕业生在国有企业或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任职。

 

上一篇:市场营销专业(大数据营销)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