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PROGRAMS
学生风采PROGRAMS
分享到:
李寓希: 我在霍华德的日子
发布日期 :2017-12-20

霍华德大学是全美最著名的黑人大学,创立于1867年,创立之初致力于为黑人提供和白人平等的教育机会。时至今日,霍华德大学的黑人学生比率依然高于80。

在我刚刚抵达霍华德大学的那段时间,最经常困扰我的问题就是 “我的天,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多黑人同学? 这我能跟他们处得来吗?”过了一阵,这些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解答。 霍华德大学的黑人学生都是非常好的学生,课上课下都很用功学习。在生活中,他们也非常友好并且乐于助人。 他们一天到晚在开玩笑,他们对于音乐和聚会非常狂热。 他们在见到你的第一样就以朋友的态度来对你,尽管他们可能并不认识你是谁,但是只要路过都会很友善的打招呼并且寒暄几句。 他们还非常好奇心强, 光是你从中国来这一点,他们就能抓着你问一晚上问题。

美国的学习生活和中国比较而言大不相同,但你逐渐适应之后会发现每天都过得很快,也很充实。我在学期开始之前过度自信的选了四门课。 但是当我拿到课程规划的时候我立马就后悔我的决定了。 实际上我是被课程的任务量给吓到了,仅仅一门课就包含了4个考试,4次小测和12次需要提交的作业。这可是每个月都会有一次不定期的小测还有一次正规考试,除此之外每周还要交一份作业。而且这仅仅是一门课的任务量,我可是选了四门课啊!后面的日子我只能选择天天蹲在图书馆里面学习了。

教授的教学方式相比中国教授而言也有很大不同。 每个学生都会使用手机电脑或者是平板来帮助他们学习,记笔记,写作业。他们会用到一种叫做Blackboard的网站,教授用它来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学生用它来写作业和复习功课,它既有效率又非常好用。另外,国外教授会留很多的阅读作业给我们,两周一本书真的不是玩笑话。最后,相比中国课堂,美国教授会添加很多课堂活动以及比赛或者是小组任务来让课堂显得更加丰富多彩。

对于课余时间的娱乐和休闲,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在美国交到的朋友们以及和他们一起度过的时间。我不是一个很宅的人,所以一旦有时间我就会拉上我的朋友出去逛。在此期间我参加了一个朋友的生日派对,那简直棒极了。我还第一次试着和他们一起打了棒球,他们教了我好多棒球的姿势和技巧。我们还去DC看了电影,去吃了很棒很棒的西餐厅,虽然有的街边的汉堡店就非常好吃。

四个多月的时间一晃即逝,我真希望这段经历可以更长一些。总而言之,我觉得这次经历对我帮助很大,非常难忘,并且将会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

上一篇:赵泽宇:关于交换EDHEC的二三事 下一篇:杨凯:东吴大学交换学习感受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