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PROGECT
学院要闻PROGECT
分享到:
商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1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至今,商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要求,周密部署、全面推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理论学习:坚持学习强国

         

9月25日,商学院党委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和全体教职工动员部署会。会上,院党委对2019年3月至9月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表现突出的党支部、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进行了表扬,并倡议全体党员积极学习,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让学习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

                           

9月25日,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支部成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如何坚持“四个相统一”、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学习,支部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系列重要论述的认识理解,对于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履行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的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9月26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就下一步调研工作征求大家的意见。

                                           

               

积极实践:增强切身体会

                           

9月26日,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30余人,观看了主题教育影片《决胜时刻》,用历史震撼心扉,用影像唤起共识。

                 

9月29日,博士生党支部和2016、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赴北京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并实地开展了相关教育学习。

                                       

                       

新媒体发声:展现时代特色

                               

十一国庆期间,本科生党支部运用新媒体手段,在“商音”微信公众号搭建学生爱国发声平台,连续发布了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游行人员、合唱人员及志愿者的感想,“我与国旗合张影——商院学子祝福祖国”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专访等系列推送。2018、2019学硕党支部开展了“共贺七轶华诞·青春致敬祖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直播。同时各教工党支部也组织大家通过电视、网络自行观看70周年庆典,进行个人学习教育。

                           

10月8日,MBA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在观看国庆庆典活动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集体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达了观看国庆阅兵的深刻感受以及对于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无比自豪。

                                 

10月9日,院党委在微信群中与各党支部书记开展了一节“微党课”,大家交流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的观后感。

                 

调研整改:回应教师建议

                 

10月9日,院党委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倾听青年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立足高校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开阔国际化视野、更好地发展专业技能的期望。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加强新入职教工教学技能培训、迅速融入学院集体、充分挖掘每位青年教师潜能等建设性意见建议。会后,学院领导班子重点讨论了青年老师反映的借鉴国外大学经验、增加师生交流公共空间等问题,研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商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上下同心,积极作为,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全院师生切身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上一篇:学党史,知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篇: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