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PARTY
党史学习教育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6-26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在即将离校之际进一步坚定报国志向,在新的人生起点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份,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2021毕业生党员“六个一”离校教育活动。

   

一堂专题报告。6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赵朝峰教授作专题辅导。赵朝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为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为师生重点讲授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

  

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一场主题观影。6月10日,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观看了主题纪录片《岁月在这儿》。通过本次主题观影,进一步将爱国主义精神扎根大家心中,使师生能够以史为鉴,在知史懂史中坚定初心,在爱国奉献中践行使命,激励毕业生党员铭记历史,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开启人生新篇章。

  

主题观影

  

一堂专题党课。6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在主教楼206教室,以 “守初心,做合格党员;担使命,做青年标兵”为主题作了专题党课,给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

  

一次师生座谈。党课结束后葛书记和各师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共话青春担当”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组织员韩兰主持。首先,6位毕业生党员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毕业生党员将始终不忘自己是中财人、商院人,牢记自己的初心,以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一份师长寄语。市场营销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煜伟副教授、2019级企业管理专业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晓焜老师为全体毕业生党员送上了师长寄语。紧接着,学院党委组织员韩兰老师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档案寄送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常怀赤子之心,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常怀进取之心,不断学习,不断钻研新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三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文明”离校示范。

  

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教师寄语

  

座谈会现场

  

一场庄严宣誓。座谈会结束之际,在MBA学生党支部书记孔伟明老师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们许下庄严承诺,声声誓言激励在场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奋勇前行。

   

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史崇德——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的讲话 下一篇:商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守初心,做合格党员;担使命,做青年标兵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