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PARTY
党史学习教育PARTY
分享到: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商学院党委组织在校党员师生学习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8-02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商学院师生的爱党热诚和奉献精神,商学院党委于7月30日上午在主教615会议室,组织观看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8讲的线上直播。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党委副书记、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教授,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及在校学生党员代表共1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习现场

   

此次党课,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四所高校的师生,基于各自的学科特色、专业领域,介绍了蕴藏在高校校史背后的红色印记。

   

学习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90位中财大师生作为领诵、献词、合唱队伍中的成员,代表亿万青年站在天安门广场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深情告白开始微党课,从新中国经济发展和建设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央财经大学坚守“立德树人 财经报国”的初心使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直面经济和社会建设主战场,在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造就了一批以姜维壮、刘姝威、李金华等为代表的先进人物,激励师生们要弘扬象征着中财大的“红蓝黄”精神,争当新时代经济建设的排头兵。

   

直播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微党课内容,分享了此次党课学习教育的所思所想。葛建新教授结合视频中的榜样人物,勉励与会人员,即使自身微弱渺小,也要奋力拼搏,在平凡中立大志、做大事。林嵩教授则从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阐述了中国特色背景下高校教育的重要意义,敦促与会人员要培养集体意识,努力实现个人成长和集体发展的协调统一。

   

学习分享

   

师生们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深入地了解了各大高校的发展历史和先进人物,强化了自身的爱国意识、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作为中财大的一份子,我们应牢记忠诚团结、求实创新、勇担使命的“红蓝黄”精神,向着成为“红色财经专家”的目标不懈奋斗。

   

师生学习体会:

    

今天收看了由我校和其他四所高校主讲的“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高校微党课,受益匪浅。这四所高校在新中国的建设发展中担当大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办学精神令我备受鼓舞。无论老师还是学生,个人的职业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作为高校老师,我要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商学院党委书记 葛建新

     

中国大学具有很强的社会属性,同学们要理解我国的国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走上工作岗位后,要理顺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把个人发展与组织、区域、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才能有更大的空间。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 林嵩

     

通过此次高校示范微党课,我学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前辈们为国家“两弹一星”事业无私奋斗的精神,他们时刻听党的号召,抛家舍业,会聚一堂,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中央财经大学的校训与“红蓝黄”精神,让我明白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向姜维壮等老教授们学习,专注于自己的研究领域,时刻响应党的号召,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奋发进取的斗志,认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

——商学院企业管理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 孙俊萍

   

首先,通过本次微党课学习,我对中央财经大学的历史沿革、精神传承和校友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其次,本次微党课中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两弹一星”精神、北京科技大学的科学家精神、中央财经大学做财经报国的新时代“排头兵”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大医精诚”精神,尽管四个学校依据自身专业特长呈现出了不同的精神,但却有着同样的红色基因,激励着我们继续奋斗!

——商学院企业管理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 李子峰

    

今天的微党课展示了四个学校在各自的领域努力奋斗的光辉历程。虽然领域不同,但是先辈们的奋斗主题都只有一个: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青年人,尤其是中财大青年,更应接过先辈手中旗帜,有朝气,敢作为,立足自身专业背景,努力做到又红又专,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 王向宁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共同点,先辈们都将个人发展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对于我们当代青年而言,应当结合国家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但也不要好高骛远,应当弯下腰,低下头,切实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人民谋福祉。做好国家的螺丝钉,在平凡中成就不凡。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 童擎宇

    

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我看到了不同的大学,在不同的领域,共同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国奉献,坚守岗位的奋斗历程。当下,我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是渺小,但如果坚守自己的专业领域,无论大小和职位,将自己的发展同国家发展密切联系,我们也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 熊小溪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挥作用,培养家国情怀,将自身的成长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富强复兴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 李鸿敏

   

各个学校都为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也应该在自己的领域努力奋斗,争取能有所建树,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一分光,出一份力。

——商学院2020级企业管理专业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 谷承应

  

   

    

上一篇:我校商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共同向新疆麦盖提县波斯喀木村小学捐赠图书 下一篇:建党100周年 | 百年华诞·歌以咏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