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我校学生在“顺丰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11-04-29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北京物资学院承办、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案例的“顺丰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自2010年7月16日开始,历时近9个月,于2011年4月28日在北京物资学院落下帷幕。据统计,本次大赛有全国300多所学校参加,许多大学开展了校园赛,4000多名教师参与指导,3.8万名学生参加了案例设计;全国共有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96所院校的348支参赛队通过审核取得了进入全国设计大赛的资格,创下历史新高。经过激烈的初赛有170参赛队进入复赛,最终有60支参赛队进入总决赛。该赛事作为国家级的学科竞赛,旨在有效地推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的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得到教育部、广大高校和用人单位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因此也被列入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的几项专业设计大赛之一(教高函[2007]30号)。

由我校商学院选派的08物流管理专业的叶开智、曹飞韶、高明清、葛宁、姚远五位同学和高咏玲指导教师组成的代表队,首次参赛就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队员们经历了将近十个多月的准备,不断的修改和完善方案设计。期间商学院李飞霞老师、安贺新教授、物流管理系周利国教授、耿勇博士、晏妮娜副教授和陈金亮博士、申玖同学对方案和展示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终该团队在比赛中,从包括北京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参赛学校中脱颖而出,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和答辩展示的层层筛选,最终在决赛现场以精彩的展示博得各位专家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参赛成员同时获得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发的物流师职业资格证书;更是由于出色的成绩,获得了由顺丰公司颁发的仅提供给15支优秀团队的邀请函,随时可以到顺丰速运进行实习和锻炼。

上一篇:孙国辉教授应邀在哈佛大学演讲 下一篇:“成竹在胸,驶梦未来”——商学院演讲比赛决赛圆满成功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