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我校教师获得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22-08-31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校商学院代宏砚教授与浙江大学合作的成果《供应链协同管理和牛鞭效应研究》,以单位排名第2和个人排名第2的成绩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获奖成果围绕供应链库存管理决策、数字化供应链协作管理两方面深入开展研究,在提炼理论问题的同时,积极推动其落地应用,探索出了将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有效途径。代宏砚教授从2015年开始参与该项目,在具有关键创新性的方面展开长期的研究工作。

  

  

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是浙江省为了奖励在科学技术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鼓励自主创新,推动科学技术进步,加快建成创新强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每年评选一次。

  

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突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优先遴选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解决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或企业重大技术创新难题的标志性成果。面向浙江省重大战略需求和省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布局,优先遴选“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以及碳达峰碳中和、海洋强省、科技强农等重点领域的标志性成果。

  

商学院代宏砚教授近些年来,在数据驱动的供应链管理、物联网等领域进行了长期深入研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发表30余篇文章,包括MS,EJOR,IJPE,IJPR等国际知名期刊,主持4项国家省部级相关科研项目。

  

资料: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的通知:

http://kjt.zj.gov.cn/art/2022/7/11/art_1229442045_59003492.html

  

  

  

上一篇:扬帆逐梦,商绘未来|商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校成功召开“财经创业教育研究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首届财经创业教育研究论坛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