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举办2022级MBA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22-09-28

云帆沧海,汇聚中财。2022年9月23日下午14:00,商学院2022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隆重举行。从努力备考到收到录取通知书,2022级MBA新生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典礼。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全体2022级MBA新生共同出席典礼。典礼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

  

张雅智摄-0703

  

2022级MBA新生代表分别带来了合唱《一路生花》、对唱《你曾是少年》为本次典礼暖场,共同迎接新生们的到来。 14:10分,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启。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激发起一颗颗勇毅前行的奋斗与爱国之心。

  

张雅智摄-

  

张雅智摄-0697

  

首先,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教授发表致辞。“学习是漫长的过程,今天只是起点。”林院长表示,中央财经大学作为财经领域的黄埔军校,其MBA项目也独具竞争力和影响力,学校也是举全校优质资源为同学们创造一流的学习机会。为此,他向新生们提出三个建议:一是定位——在工作和学习中,同学们要讲定位,定位就是选择,就是目标,就是计划,同学们要找准学习的主攻方向;二是执行——学习是一件辛苦的事,同学们要在未来2年努力平衡工作、家庭与学习,希望大家不落队,坚定地执行学习计划;三是创新——重回课堂,期待大家带着创新和批判性思维探讨最新管理实践和案例,并将其延伸到工作中。林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中财MBA的资源和平台进行交流,以博采众长、拓宽视野,并祝福同学们可以学有所成,工作有所发展,成就梦想中的自己。

  

张雅智摄-0729

  

MBA任课教师代表林琳教授发言寄语MBA新生。“同学们以学习者身份加入中财,希望大家可以在此收获知识和友谊,成为彼此的启迪者,照亮身边的人。”林教授通过分享其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两个印象深刻的学生事例,鼓励大家坚定内心的热爱,同时也要在未来的学习中,努力成为彼此的一面镜子,在面对不一样的观点、价值观时,可以对照自我,互相启迪。

  

张雅智摄-0758

  

在特别视频短片《心语“新”声》中,新生们透过班级风采、新生寄语和学长祝福等丰富的影像元素展现出了2022级新生们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从今天起,“中财人’’是大家共同的名字。在这里,大家将共同开启一段成长与蜕变的求知之旅。

  

张雅智摄-0781张雅智摄-0797

  

在MBA新生代表发言环节,全日制班代表张子鹤怀着激动之心表示,希望在自己最为崇敬的校园内,可以和大家互相学习,收获友谊,并承担起“中财人”的使命传承。集中班代表张远鹏学谈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作为当代青年,在为人生添才、为母校添彩的同时,更要用全球化视野和勇担当的精神,为国家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周末班代表郭子瑶引用清代学者的《格言联壁》,“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以真诚交往四海朋友、靠真学取得累累硕果、用真干换取满满经验、凭真才扬我中财美名!

  

张雅智摄-0823

  

张雅智摄-0832

  

张雅智摄-0856

  

典礼宣誓环节,2022级全体新生在3位新生代表的领誓下庄严宣誓 :“我庄严宣誓,谨记中财校训;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诚信正直,尊师重道;勤奋学习,积极创新;担当责任,追求卓越;以工商管理之学识,成经世济民之英才。” 庄严的仪式和响亮的誓言大大增强了新生们的集体荣感和归属感,同时也给他们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张雅智摄-0894

  

张雅智摄-0900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为新生们带来了特别寄语。她指出,同学们一路闯关,成功加入到中财大商学院大家庭,并在此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希望大家可以秉承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行稳致远。葛书记最后表示,三尺书斋天地广,期待同学们潜力向学,可以将个人与社会的发展、祖国的繁荣昌盛结合起来,做社会的中流砥柱!

  

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龙马担乾坤”雕塑前进行班级合影。希望新同学就像"龙马"一样,腾空而跃,活力张扬,在时代的发展中充满活力与朝气。未来,中财MBA学子将怀着四方之志、触天之才,昂首阔步地奔赴前程!

  

  

  

上一篇:“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商学院举办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十一期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