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校友动态|走进优秀国产GPU企业——摩尔线程
发布日期 :2023-03-20

由中央财经大学校友会总会商学院分会举办、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金融俱乐部承办的企业参访活动于3月11日上午举行,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校友们走进国产GPU企业——摩尔线程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尔线程)参观访问。

  

  

PART 1摩尔线程企业介绍

  

摩尔线程成立于2020年10月,是一家以全功能GPU芯片为主的集成电路高科技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能够为广泛的科技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强大的计算加速服务,致力于打造为下一代互联网提供多元算力的元计算平台,助力驱动数字经济发展。

  

  

PART 2展厅参观

  

集聚了各种现代元素的摩尔线程展厅极具“体验性”和“科技感”,负责人为我们展示了其自研的“苏堤”、“春晓”两块国产GPU芯片,耐心地介绍了GPU在“图形渲染、视频编解码、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应用。校友们一起身临其境地了解了GPU如何与元宇宙及数字孪生融合,赋能游戏、工业设计、制造等场景,更有趣的是摩尔线程GPU在人工智能创作平台的运用:通过在描述框输入关键字、色彩、风格、主题等,由人工智能及多模态技术打造的内容创作(AIGC)平台“马良”便可以通过30次的迭代为我们呈现出充满想象力的图画;基于摩尔线程算力平台的自研数字人,则可以精确识别面部表情,简直是“真假难分”;摩尔线程独立研发的下一代多平台GPU物理仿真系统AlphaCore,则为我们展示了新一代“GPU”在物理仿真领域的强大应用,准确模拟现实世界情况,这使得未来我国在洪水、火灾等场景的预警防控上更加精准和智能。

  

一群人站在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PART3交流分享

   

参观过后,摩尔线程产品负责人为我们进行了发展历程介绍,虽然摩尔线程仅成立2年有余,但这支充满活力的年轻团队却创造了不少行业奇迹,光速成长的摩尔线程已然成为行业新星,更为我国早日实现国产GPU的应用提供了希望。GPU作为云计算、数字孪生等多个数字经济关键产业的算力底座,GPU国产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一群人站在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接着,中财校友会“神秘大咖”为大家解读2023年经济趋势及注册制改革。2023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中国经济正经历着缓慢复苏。产业不断升级,新的主导行业不断催生: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半导体等新兴主导行业可能推动新一轮的行业增长。

   

针对大家关心的全面注册制改革,特邀嘉宾也为我们做了精彩的总结。此次全面推行注册制改革使得多层次市场体系更加明晰:主板突出“大盘蓝筹”特色,服务成熟期大型企业;科创板突出“硬科技”特色,发挥资本市场改革“试验田”作用;创业板以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为核心;北交所与全国股转系统则共同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四大板块层次分明,相互配合,共同构筑起为优质企业构建健康高效可持续的融资体系。不论对于资本市场还是实体企业,全面推行注册制都产生着全面且深远的意义。

  

结束语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每次活动的组织,都希望为中财校友们带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多样的视角,每次活动也不断加深着中财校友们的连接,不断吸引着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

  

优秀的平台汇集优秀的人,优秀的人创造优秀的快乐。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商学院分会、金融俱乐部的活动,后续我们会更加积极地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每一次都期待着你的到来!

  

  

   

上一篇:商学院举办创业管理实验班开班仪式暨创业教育研讨会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筹备工作布置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