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高禹为商学院学生讲授《劳动价值》
发布日期 :2023-03-23

2023年3月20日,商学院开展了本学期《劳动实践》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劳动价值。授课嘉宾为我校2004级MBA校友、2021年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高禹,现任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间接采购部总监。

   

20230320195948_IMG_8405

  

本次授课是本硕博培养必修环节《劳动实践》的重要内容,受到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课堂嘉宾讲学支持计划的资助与支持。商学院本硕博共200余名学生到场听讲,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孔伟明老师主持,《劳动实践》课程负责人于广涛教授向讲座嘉宾颁发纪念证书。

   

20230320192151_IMG_8360

   

讲座内容主要围绕着“价值、赋能、意义”展开,讲述了间接采购职能部门如何赋能企业运营,助力企业在中国有机增长、创造商业和社会价值。讲座过程中,高禹校友寄语同学们:知识改变命运,劳动创造价值。作为商学院的学生,应该在积累专业知识的同时,活学活用,将知识投入到实践之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20230320192225_IMG_8363

  

于广涛教授对本次课程进行了总结,勉励同学们应具备足够的韧性去面对生活中的各项挑战,积极承担劳动职责,在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同时要加大对绿色节能减排的关注,以期为国家的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收获与评价

   

20230320193650_IMG_8402

   

陶俞杉:

3月20日晚,我聆听了高禹老师关于劳动价值的讲座。高禹老师以自身工作经历为切入点,生动且专业地阐释了间接采购的实际职能、经济价值、社会意义,并直面社会问题,讲解劳动如何克服社会挑战实现价值提升,本次课程让我从中学到很多,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能参加这种讲座。

   

王雨菲:

很高兴参加这次关于劳动价值的主题讲座。通过高禹学长的分享,我们深入了解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高禹学长强调了实践的在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性,勉励我们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这次课程的学习让我受益良多。

  

  

  

上一篇:商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集中学习 下一篇:科技强国 感受数字中国魅力——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研学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