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顾雷雷副教授获批教育部学位中心2022年主题案例立项
发布日期 :2023-05-11

2023年5月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正式公布2022年主题案例立项结果。商学院顾雷雷副教授牵头申报的选题《“老字号”拥抱“新消费”:扩大内需背景下老字号品牌活化案例研究》获得“中华传承”主题立项。

   

主题案例征集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组织,是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之一。本次主题案例征集工作围绕“美丽中国”“大国智造”“中国科创”“中华传承”四个主题展开。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确认”三级评议审核及结果公示,共对150家单位的420个申报项目进行立项。

   

案例教学是管理学的重要教学方法,能够有效培养学生分析能力、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作用。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中国本土原创案例的编写、教学,以及案例研究的推进与实施,多次组织案例写作与案例教学经验研讨会,每年组织学生举办《商业评论》案例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学生案例写作大赛、一次教师案例写作大赛,出版了系列的《中国工商管理案例精选》、《工商管理教学案例精选》等案例集。此次教育部学位中心主题案例项目获批立项是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长期以来注重教学案例开发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教学案例建设新方向的拓展呈现。

  

  

  

上一篇:我院嵇月婷老师作为主讲教师的《组织行为学》课程教学团队获北京市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 下一篇:第二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央财经大学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