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ews
通知公告News
分享到: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核和录取方案
发布日期 :2022-05-20

一、计划分配方案

   

商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分配,其中普通计划非定向名额5人(企业管理专业4人,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1人),普通计划定向名额2人,专项计划名额8人。

   

二、考核安排

   

根据北京市和我校疫情防控要求,专业课笔试、科研基础和科研潜质面试、外语听说测试均采取网络远程形式,具体安排如下:

   

项目

时间

形式

备注

专业课笔试

《现代管理学前沿》

5月24日

9:30-11:00

网络远程笔试

考生于9:00进入会议室进行考前检查,9:30笔试正式开始,笔试时长90分钟

科研基础和科研潜质面试

5月25日

10:00-12:00

13:00-17:00

网络远程面试

每位考生测试时间不少于25分钟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5月25日

10:00-12:00

13:00-17:00

网络远程面试

每位考生测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

   

三、远程考试平台

第一机位:“钉钉”平台; 第二机位:“腾讯会议”平台。

   

考生须在配置演练前按照官方使用手册下载安装、注册完成最新版软件平台,熟悉掌握接入视频会议(链接或入会口令等方式)、设置软件音视频及排除简单操作故障的技巧。

   

1.平台下载安装地址

   

钉钉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

    

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

   

2.平台使用指南

   

腾讯会议官方使用手册:https://meeting.tencent.com/support.html

    

钉钉使用手册:

https://nh.dingtalk.com/?spm=a213l2.13146415.4929779444.53.7f155e80Jrq5k8&acm=lb-zebra-518491-8332443.1003.4.7871557&scm=1003.4.lb-zebra-518491-8332443.OTHER_15885597000573_7871557&lwfrom=20180105165225279

   

四、配置演练安排

  

考务人员将使用钉钉和腾讯会议平台对获得考核资格的考生进行配置演练,演练安排如下:

   

项目

时间

备注

笔试演练

5月23日

14:00-17:00

考务人员在演练前联系考生,请考生及时关注手机信息。

面试演练

5月24日

14:00-17:00

考务人员在演练前联系考生,请考生及时关注手机信息。

   

1.演练准备

5月22日前,请考生注册钉钉及腾讯账号(使用报考时登记手机号)并统一修改昵称为“报名号后四位-考生姓名”。

   

考生须按照《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考试操作规范》(附件1)要求,准备好笔试房间、网络环境、硬件设备、视频软件,同时准备好身份证以便查验。

   

5月23日上午,负责笔试演练的考务人员与考生建立钉钉联系。

   

5月24日上午,负责面试演练的考务人员与考生建立钉钉联系。

   

2.演练说明

  

5月23日下午和5月24日下午,考务人员将与考生进行演练,考察考生的双机位设备、网络、考试环境。

  

考生不得通过钉钉向考务人员拨打电话和发送任何信息,一经发现,按违规处理。原则上每位考生至少演练一次,未参加演练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五、考试材料提交说明

   

1.考生须于5月22日24:00前将手写签名的《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附件2)和《博士考试知情同意书》(附件3)提交至邮箱cufebsyz@cufe.edu.cn,文件命名格式为“报名号后四位-考生姓名-文件名称”。

   

2.考生须在笔试前自行打印中央财经大学制式A4答题纸10份(附件4)。

  

3.考生须于笔试结束15分钟内回传答卷电子版,考试结束当天通过EMS邮寄所有已作答的答题纸至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并发送EMS快递单号。邮寄答题纸书写内容和数量须与回传电子版本一致。要求详见《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

  

六、成绩计算办法

  

考核包括基础课《管理学基础》笔试、专业课《现代管理学前沿》笔试、科研基础和科研潜质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共四项。

 

单项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考核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加权计算公式为:考核总成绩=基础课《管理学基础》笔试成绩×20%+专业课《现代管理学前沿》笔试成绩×20%+科研基础和科研潜质面试成绩×5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10%。各项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一位。

   

七、录取原则

  

1.基本原则

  

学院严格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研究生招生录取的方针、政策与规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择优录取。

  

2.学院录取原则

   

普通计划非定向就业考生,按照报考同一专业的考生总成绩排名,在专业总招生名额内,由高到低依次录取。考生的单项考核结果均须满足学院的单项考核分数线。

   

普通计划定向就业考生和专项计划定向就业考生的单项考核结果须不低于学院的单项考核分数线。满足学院的录取条件后,执行学校相关政策。

   

八、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613

   

电话:010-62288080

  

邮箱:cufebsyz@cufe.edu.cn

  

说明:疫情期间,建议优先使用邮件联系。


 附件1: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考试操作规范.pdf

   

 附件3: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博士考试知情同意书.pdf

   

 附件2: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pdf

   

 附件4: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答题纸(至少A4打印10份).pdf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2年第5期:《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期刊介绍及投稿建议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2020-2021学年)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