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ews
通知公告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2年第二十一期
发布日期 :2022-11-27

讲座题目:Mapping U.S.-China Technology Decoupling:Policies, Innovation, and Firm Performance

   

主 讲 人:梅丹青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9日(周二)13:30

  

腾讯会议:会议号288-840-732

  

主讲人介绍:

梅丹青博士现为长江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他于2020年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学位。在过去几年中,梅博士的论文在著名期刊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Law and Economics上发表。

  

讲座摘要:

本文根据合并的专利数据构建了美国和中国之间技术脱钩和依赖的衡量指标。本世纪前二十年见证了技术整合(或较少脱钩)的稳步增长,但在第一(第二)个十年中,中国对美国的依赖增加(减少)。受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保护的公司与美国的脱钩程度降低,获得了现金流和估值,但创新产出/质量或生产率均未见改善。在美国制裁后,受制裁行业及其下游的公司表现不佳,但与美国的脱钩程度也有所降低。然而,受制裁部门上游的公司在生产率方面有了显著提高,并产生了更多突破性与更好探索质量的创新。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2年第二十二期暨数据科学系列讲座第3讲 下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2年第二十期暨数据科学系列讲座第2讲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