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ews
通知公告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4年第2期:环境温度如何影响消费者食物选择和花费
发布日期 :2024-03-25

讲座题目:环境温度如何影响消费者食物选择和花费

   

主 讲 人:贾淼磊 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4年4月1日(周一)10:00

   

讲座地点:主教学楼615会议室

   

主 持 人:顾雷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

   

主讲人介绍:

贾淼磊博士是英国华威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他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于中国人民大学取得本科和硕士学位。他的研究发表于市场营销学和心理学国际顶级期刊,包括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和Psychological Bulletin。贾淼磊目前担任多个营销学知名国际期刊的评审,包括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 Journal of Public Policy & Marketing,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和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讲座摘要:

回想你最近一次在餐厅的体验,餐厅里的环境温度会影响你的食物选择吗?通过对两个大型消费者食物购买和消费的数据的分析,一个田野实验和七个实验室实验,我们发现当环境温度较低的时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和购买享乐性的而非健康的食物。这一现象是由于低温环境激发了消费者对温暖的需求,而在消费者的认知里,享乐性食物和温暖紧密连接。我们更进一步的发现,食物热量的差异无法解释这一现象。这项研究对消费者福祉,餐厅和超市经营者,公共政策制定者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

  

  

  

上一篇:中央财经大学数据资产化培训班(第二期)招生简章 下一篇:关于商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三助一辅”设岗情况的公示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