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News
学术论坛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学术论坛:目前学术研究的问题与出路--研究范式之争及其融合
发布日期 :2016-11-29

讲座题目:目前学术研究:问题与出路--研究范式之争及其融合

演讲人:李海舰教授

讲座时间:2016年11月30日(周三)下午3:00 —5:30

地点:主教楼615

演讲人简介:

李海舰教授

经济学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二级研究员、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长城学者”,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讲座内容简介:

前言:从《改造我们的学习》到《改造我们的研究》;一、正确处理技术路线研究范式和思想路线研究范式的关系;二、正确处理相关关系研究范式和因果关系研究范式的关系;三、正确处理纯西方经济学研究范式与新政治经济学研究范式的关系;语:从功利性研究到使命性研究。

上一篇:学术论坛:商学院博士生论坛 下一篇:商学院学术论坛:创业失败与转机研讨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