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教授 FACULTY
客座教授 FACULTY
分享到:
Alan McKinnon

 

Curriculum Vitae

Professor Alan McKinnon

(Kühne Logistics University, Germany)

(University of London, UK, PhD;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Msc; University of Aberdeen, BS, UK )

   

   Prof. McKinnon 为世界知名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教授。目前在世界、欧盟以及英国一些组织机构中任职,如世界经济论坛物流和供应链议会主席(2010-2012,现为议会成员之一);OECD/国际运输论坛; 国际能源机构; 世界银行和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等机构的专家与顾问等。自 2014 年起,Prof. McKinnon 被任命为欧盟“地平线 2020”研究项目运输顾问团主席。  

  Prof. McKinnon 在英国是最早创建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的教授之一。他所创建的 Heriot-Watt University 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硕士课程已成为国际上颇具影响力的课程。Prof. McKinnon 也是世界上最早创建物流研究中心的教授之一。他所领导的 Heriot-Watt University 物流研究中心多次应英国和欧盟学术研究机构以及政府部门的委托,承担了大量关于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的课题。  

  Prof. McKinnon 为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机构院士。由于其在学术领域里的杰出贡献,艾伦·麦肯农教授在 2003 年被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协会授予最高奖项 Sir Robert Lawrence Award(30 年来仅有三位学术界人士获此大奖)。2012 年,Prof. McKinnon 又荣获 DB Schenker Prize 博士生导师奖,以表彰他作为欧洲最佳博士论文所做出的贡献。  

  Prof. McKinnon 发表的文章以及出版物累计无数,并为多家国际物流刊物的编辑委员会成员,如 Journal of Business Logistics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ysical Distribution and Logistics Management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Management ; Logistics Research ; Research in Transportation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  

  Prof. McKinnon 目前应 Kühne Logistics University(世界上第一个以物流命名的大学,由世界最大物流集团之一的 Kühne + Nagel 资助)之邀,担任该大学物流学术领导人之职。  

  Prof. McKinnon 被世界一些大学授予访问教授和客座教授的荣誉,如马来西亚的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MARA (杰出访问教授);瑞典的 University ofLinkoping (客座教授);澳大利亚的 University of Sydney(客座教授); 大连海事大学(客座教授)等。  

上一条:杉山秀二先生 下一条:Julia Sloan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