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RESEARCH
科研动态RESEARCH
分享到:
商学院科研方向推介:领导力
发布日期 :2017-11-29

商学院“领导力”科研方向于2013年成立,经过一个周期的建设,围绕领导力的相关领域取得了可喜成果。截止目前,该科研方向开展了共发表学校A类及以上论文19篇(英文AA类2篇,英文A类2篇,中文AA类3篇,中文A类12篇),另有其他SSCI论文2篇。依托该科研方向,申请到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4项,在领导力研究领域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王震副教授等人的论文《Servant leadership as a driver of employee service performance: Test of a trickle-down model and its boundary conditions》被《Human Relations》接受发表。该论文旨在考察在层级结构明显的组织中,服务行为能否自上而下地从高层经理经由低层主管传递至基层员工,并解析了上述过程发生的边界条件。此外,王震副教授关于道德领导的两篇文章被《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接受。Human Relations和JBE均为FT50期刊,在国际商学院的评估中具有重要影响。

张宏宇博士等人的论文《CEO humility, narcissism and firm innovation: A paradox perspective on CEO traits》被《Leadership Quarterly》接受,刊发在2017年第5期。该论文从矛盾视角,研究了两个看似相反的CEO个人特质(谦卑和自恋)对企业创新的影响。该论文发现这两个看似相反的个人特质不仅可能在CEO身上和谐共存,而且这种共存对CEO来说还是有益的:更容易让下属感觉到其社会化魅力,进而可能在组织中培育创新氛围、实现创新绩效。LQ是领导学领域的权威期刊,2016年的影响因子为3.1。

于广涛教授等人刊发在《南开管理评论》的论文《中国人的人生价值观:测量工具修订与理论建构》考察了中国人的人生价值观,并阐述了与领导力之间的关系。该研究建构了有三个层级的中国人价值观系统,即价值属性的二分(整合性价值观—义;适应性价值观—利)、价值呈现范围的二分(属己/属群整合;属己/属群适应)和7种具体的价值取向。该论文为基于价值观的领导力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

上一篇:“中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前沿系列论坛”2018年上半年成功举办13场学术讲座 下一篇:我校师生赴大阪参加第十一届中日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