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RESEARCH
科研动态RESEARCH
分享到: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十九期暨数据科学系列讲座第一讲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12-02

 2022年11月23日上午10点,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办了2022年第十九期卓越学术讲坛暨数据科学系列讲座第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马力烨副教授为主讲嘉宾,包括学院教师、硕博生和本科生在内,共三十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descript

  

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孙鲁平副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并介绍了马力烨副教授的履历。马力烨是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的终身教职副教授,讲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数据科学等课程。他的研究主要利用统计计量以及机器学习等方法分析数字经济下的消费者行为及其与企业的互动,并据此帮助企业制定营销策略,多篇研究发表于营销顶级期刊Marketing Science、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Journal of Marketing、Management Science等。他目前担任营销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search in Marketing的领域主编,JMR、JM的编委会成员。

  

descript

  

马力烨副教授本次讲座的主题为“Image Network and Interest Group – A Heterogeneous Network Embedding Approach for Analyzing Social Curation on Pinterest”。本研究引入异质性网络嵌入的思想来研究社交图片网站的策展活动,通过分析来自图片策展网站Pinterest.com的大数据,发现异质网络嵌入方法比传统模型能够更准确预测消费者的社交策展活动,并且可以发掘用户兴趣小组和图片社群,刻画用户-图片匹配度,并为品牌感知提供深度洞察。

  

descript

 

分享结束后,针对马力烨副教授的讲座主题,参会的老师及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讨论,马力烨副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学术交流。

   

descript

  

descript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的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二十期暨数据科学系列讲座第二讲成功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十八期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