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RESEARCH
科研动态RESEARCH
分享到:
商学院召开数字化创业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3-12-27

2023年12月21-22日,商学院举办了2023年数字化创业学术研讨会。随着数字技术与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数字创业产生了多种多样新的创业形式、理论与实践。尤其在中国,数字技术推动下的平台企业、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创业活动不断蓬勃发展,新的创业现象期待更多的创业创新研究者推动新的创业学术研究理论与实践。本次研讨会主要重点聚焦于数字化创业这一具有前沿性的议题开展研讨。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院校的教师及博士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创业研究所所长,美国宾夕法尼亚联邦大学Zeigler商学院终身教授斯晓夫,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商学院教授,原商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毛基业为参与者讲授相关议题。在两天的研讨中,两位教授围绕数字经济与企业管理这一主题,探讨了文献阅读、前沿理论研究、研究选题、案例研究与写作等方面的议题。参会人员普遍反映获益匪浅。

  

商学院自2013年开始,每年均举办创业研究和论文撰写的研讨会,迄今已是第8届。商学院的创业研究和创业教育具有较突出的成果,在国内非常有影响力。本次研讨会也将致力于为创业领域年轻学者交流、合作的工作平台,并进一步提升学院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

  

  

撰稿:林嵩

审核:李跃新  刘小元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4年第一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3年第二十九期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