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CAREER
职业发展CAREER
分享到:
商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20

3月15日中午,商学院2023年上半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于MBA中心A02召开。会议围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节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及学校工作要求,结合当前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依托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平台优势,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商学院党委书记李跃新、院长林嵩、各系主任、职业发展中心成员、毕业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杨中英副书记介绍了我院近四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最新就业情况,分析了目前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困难,并介绍了职业发展中心的工作开展近况。各参会教师结合自身在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体会,对目前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及应对措施展开讨论。

  

会议认为,学院要进一步结合人才培养体系和学科特点,依托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平台,家校联动,深入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学院将发动全院教师、校友,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通过深度走访广泛开拓就业渠道,通过访谈调研进行持续跟踪,建立长效机制。

  

林嵩院长对各位老师在就业工作方面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充分肯定。林嵩院长指出,学院要把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把对于学生就业价值观、就业能力的培养纳入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中,通过课程思政和丰富的二课堂活动,在教学和管理的全方位、全过程实现“就业育人”。

  

李跃新书记再次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提出,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做好就业工作。一方面,学院要加强教育引导,帮助学生形成健康积极的就业择业观;另一方面,学院应进一步开源拓岗,将更多符合我院学生实际情况的就业信息梳理、推荐给学生。学院将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提供全方位保障支持,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上一篇:商学院企业行活动暨访企拓岗行动之走进养老产业:商学院师生赴泰康燕园进行研学交流 下一篇:天生我财,职因有你|第26期“备战校招全链路——开启你的求职之路”圆满结束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