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EXCHANGE
国际交流EXCHANGE
分享到:
王瑞华院长率团访问美国密苏里大学取得实质性成果
发布日期 :2017-10-16

10月9日,商学院院长王瑞华率团访问美国密苏里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晓菁、商学院教师曲日亮等。代表团分别访问了密苏里大学国际交流部亚洲事务中心、会计学院、商学院等多个部门,与密苏里大学副校长James Scott、商学院院长Ajay Vinze、亚洲中心主任Sang S.Kim、会计学院院长Vairam Arunachalam等分别会晤,详细商谈相关合作事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James Scott副校长在会见王瑞华院长一行时,介绍了密苏里大学的办学历史和最新发展,表达了与中央财经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与交流的愿望,期待在合适的时间访问我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王瑞华院长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就两校意向性合作备忘录的准备和草拟进行了说明,热诚欢迎James Scott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与密苏里大学副校长James Scott合影

在密苏里大学商学院,Ajay Vinze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使命、愿景、办学定位、办学规模、特色以及教学和学术水平等,并重点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学术精英项目、商业领袖项目、学生社团活动等多个特色项目。王瑞华院长介绍了我校商学院的发展沿革和现状,表达了在教师交流,学术合作,本科、硕士博士教育,MBA教育等多方面的合作意向。商学院副院长Chris Robert、国际关系和教学部主任Gay Albright、营销系邹绍明教授参加了会谈。双方探讨了“2+2”、“2+1+1”、“3+1+1”等多种方式的联合培养计划,以及MBA项目短期课程培训等计划,会晤达成多项共识,获得实质性进展。

访问密苏里大学商学院

向密苏里大学商学院赠送纪念品

在密苏里大学亚洲事务中心,Sang S.Kim主任以及亚洲事务中心的多位老师介绍了密苏里大学在接收亚洲访问学者,开展学生交换和互访,以及教师培训、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双方探讨了开设暑期学校、组织短期课程培训班等多种活动的可行性,并且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访问密苏里大学亚洲事务中心

此外,王瑞华院长一行还应邀访问了密苏里大学会计学院,Vairam Arunachalam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在线硕士项目,以及美国CPA培训项目等情况,双方探索了多种形式合作的可能性。

访问密苏里大学会计学院

本次访问得到了我校海外名师、密苏里大学商学院邹绍明教授的大力协助和安排,代表团还看望了在密苏里大学的访问学者王生辉副教授。邹绍明教授和王生辉副教授共同引导代表团参观了密苏里大学校园,以及学术中心、校友中心、商学院案例讨论室、教师办公室、体育馆等教学场馆和设施。密苏里大学美丽的校园、悠久的历史文化、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先进的教学模式,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与密苏里大学商学院邹绍明教授合影

与访问学者王生辉副教授合影

密苏里大学于1839年在密苏里州的哥伦比亚建立,现在已发展成为美国著名的密苏里大学体系,是美国老牌百强名校,拥有四个校区,其商科教育享誉全球。此次访问推动两校合作迈出了关键步伐,双方希望两校能够在前期已有的多项合作成果基础上,开启更多元化、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校的国际化发展。

上一篇:美国莱斯大学Haiyang Li教授来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Martin Kenney教授来访我校商学院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