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分工会与党总支组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15-12-01

 

2015年11月2122日,商学院分工会与商学院党总支联合组织我院教工前往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及微山湖等红色景区进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的参观学习活动。包括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学院分工会副主席王志红老师在内等二十三位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以今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活动背景,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面向未来”为主题,以增强我院教工会员对七十年前抗战历史深刻了解为目的。台儿庄古城以及微山湖等抗战故地成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目的地。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讲解员详细地介绍了台儿庄大战的历史背景、战争经过,特别是在中国军队在武器和战备物资极其落后和缺乏的情况下,如何利用台儿庄古城的地势、城中布局、发挥自身优势与日本侵略者进行艰苦顽强斗争的真实历史故事。这次战役是在敌我双方条件极其悬殊的情况下取得的重要胜利,也是全国打响抗战以来取得的一次重要胜利的战争。这在当时对激发和鼓舞全民族抗战士气起到了重要作用。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观看台儿庄纪实影片

 

微山湖铁道游击队抗战事迹因经典红色电影《铁道游击队》而闻名全国。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以丰富的历史资料和历史文物展现了当时军民联合抗战、智勇杀敌的壮丽诗篇,为我国抗战取得最终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通过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讲述,教工会员深刻了解微山湖的军民如何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开展抗日活动。特别是游击队里的英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教工。最后,讲解员和教工在现场一起唱起了那首经典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以此缅怀抗战英雄和那段难忘的岁月。

 

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合影
听讲铁道游击队历史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使我院教工会员进一步深入了解先辈们是如何克服种种艰难进行抗战并取得伟大胜利的。教工会员都表示这次活动组织得很好,让自己受到很大的教育,要以先辈动人事迹为榜样,为国家和民族的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记商学院2014级、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与商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学习研讨活动 下一篇:追寻英雄足迹 弘扬红色精神 ——记商学院二级党校及学生党支部联合实践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