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坚持立德树人 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孙国辉副校长为我院全体教职工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7-06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发展,6月16日下午,孙国辉副校长为商学院全体教师作为“坚持立德树人 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

 

孙国辉副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孙国辉副校长为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度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首先他从“为什么要重视本科教育” “为什么要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为什么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等基本问题出发,强调了以本为本,建设一流本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对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建设一流本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为”方针,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本科教育全过程。其次,他从贯彻“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激发学生潜能的角度,全面介绍了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改革创新的内容,重点联系我校实际,对学分制完善、专业供给侧改革、双学位和联合学位探索、培养方案完善、课程建设质量、教材编写、课堂革命、双创教育、协同育人机制、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激励、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及教育评价改革等工作分析了我校现状及今后主要任务

 

最后,孙国辉副校长对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二是学院要根据自身建设目标、建设规划,加强与国家政策、学校发展要求对接和执行力度;三是学院要加大对本科教育教学在人、财、物、时间、精力等方面的投入力度,保证本科教育教学在学院工作中的应有地位;四是加强学院相关组织机构的建设和责任落实,院系相关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强化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进一步落实组织实施工作;五是全体教师要注重教学与学术科研双重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做总结发言。她表示,通过系统学习本科教学教育系列文件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本科教育政策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她希望全体教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和业务能力学习。学院将结合本次党课学习教育开展研讨,进一步探索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发展改革的未来方向与举措。

 

本次专题党课学习为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