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理想照耀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1-25

 

2022年1月13日,为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热情和爱国主义精神,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理想照耀中国”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端正入党动机、永葆党员初心,点燃心中的信仰,照亮前行的道路。支部23名师生党员、8名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郭晓焜主持。

   

 

支部组织同志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纪录片《抉择》。故事的角度,是有志之士“灿若星海”的黄埔一期学生对加入国、共两党的选择。故事的主人公蒋先云,号称“黄埔奇才”,是“黄埔三杰”之首。蒋先云牺牲时才24岁,他在高中时被毛泽东介绍加入共产党,牺牲后由周恩来主持追悼会,被蒋介石视为最得意的学生。

   

作为有识之士,蒋先云追随的是自己的信仰,一旦选定,终身为之奋斗。蒋先云对自己的信仰看得很清楚,也从未犹豫。他说:“假如今日,校长逼我退出共产党,那我明日便可退出国民党,后日还会背叛校长。一个不忠的学生,校长留他何用?”多么的简单、透彻,勇往直前!一个奇才,怎可在大是大非上优柔寡断!

   

在纪录片的结尾,蒋先云追随信仰出发,临行前给了我们一个踏实温暖的笑容。一位22岁的少年,就那么义无反顾的为革命出发了。

   

通过本次“理想照耀中国”主题党日学习,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再一次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以来团结带领人民,高擎理想和信仰的炬火,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息奋斗的感人征程。

   

   

习主席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作为革命先驱奋斗果实的受益者,当代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当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面貌奋进新征程,创造新成绩,让年华无憾,让青春无悔!

  

上一篇: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在北京市红色“1+1”活动评选中获得佳绩 下一篇:商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员四史学习专题教育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