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科技强国 感受数字中国魅力——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3

沉浸元宇宙,感受新科技。3月10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和分工会联合组织师生开展“科技强国 感受数字中国魅力——数字中国沉浸体验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研学活动。

  

Picture 1

商学院师生合影

  

“数字中国沉浸体验展”核心是以数字技术传播中国的文化和旅游为突破点,围绕北京中轴线、传统文化、科技复兴等主题,采取参观与体验融合的模式,重点展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数字化技术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创新应用,并通过科技手段彰显文化和旅游新魅力,实现空间与时间的穿越,从而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和感观体验。

  

各种不同颜色的巴士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研学现场

  

在参观现场,老师和同学置身于不同的场景设计中,感受千变万化的VR观影体验。本次展览功共设置了 “名城历鉴”“穿越千年”“灵动非遗”“曲艺风华”“不忘初心”“大国气象”“走向复兴”“AI创想”“数字运动体育”“VR影院”“全息博物馆”等多个版块,内容涵盖传统文化、航空航天、宇宙探秘、深海探险、动物世界、数字体育等各个方面,内容丰富多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对数字技术赋能讲中国故事,人工智能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中国智能之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上一篇:商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集中学习 下一篇: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