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深学思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商学院党委和社会与心理学党委开展联学
发布日期 :2023-04-2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20日,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商学院党委、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共同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李江涛教授应邀作“以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体会”专题辅导报告。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商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商学院青年海归教师、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党员代表共计2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红梅主持。

   

主持人王红梅教授

   

李江涛教授集中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和新发展格局展开讲授。李教授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战略选择。重点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新时代十年经济变革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困难,分享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深刻理解,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阐释和现实逻辑,强调了继续推进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创新的“六个坚持”和“两个结合”。

   

李教授阐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保证、路径和战略部署。他指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思想保证和必由之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两大路径,并深入阐述了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完善分配制度、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八大战略部署。

   

李江涛教授结合多年研究成果和自身学习体会,理论联系实际,为与会师生党员开展了一堂深刻、精彩、丰富、生动的辅导报告。

   

穿白色衣服的男人在桌子前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主讲人李江涛教授

   

王红梅作总结发言谈到,李江涛教授立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中国经济发展实践,开展深层次的理论剖析和阐释,为广大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为三个单位的师生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上好了第一课。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礼堂里有许多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报告会现场

   

商学院党委是此次联学活动的承办单位,李跃新在会上表示,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为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拉开了帷幕。

  

  

  

上一篇:寻访红色印记,强化理想信念|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大国外交”思想专题学习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