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PROGRAMS
学生风采PROGRAMS
分享到:
2017届学硕研究生 Ivanov Timur(吉乐尔):学在中财
发布日期 :2017-09-07

从本科到硕士,不知不觉在中财学习已有7个春秋。

大一期间,我在沙河校区学习。那一年,生活虽然简单,却格外充实。我尽量跟同学们用中文聊天,他们推荐我看最新最火的中文电视节目,教我说时下流行的网络用语。在那一年,我的中文突飞猛进,不再局限于书本上的书面语言,而是更生动、更贴近生活的口语。中文越说越好,我就越来越喜欢跟中国朋友交流;交流得越多,语言也越来越流利。这是个良性循环。我想对准备出国求学的同学们说,在国外一定要多与当地学生交流,不要怕出错。知道错误、改进错误,才能进步。

后来几年,是在本部学习。本部位于市中心,有更多机会参与一些社会活动。本科期间,我参加了北京市政府举办的留学生作文大赛,获得二等奖。这对我是莫大的鼓励。之后,我又加入了学校的辩论队,参加北京市高校留学生辩论赛,在此次比赛中,我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正因为这次的辩论赛,北京电视台《北京客》栏目的导演与我结识,他邀请我参与BTV节目的录制。录节目不仅开阔了视野,更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当初决定来中国求学,本只想学一门外语。可是经过这几年在北京的生活,我完完全全爱上了这个国家,北京就像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我认识了许许多多善良可爱的人。求学期间,遇到任何困难,我都会找王国庆老师。王老师精通俄语,我们交流起来没有障碍。他既像长者般教导我、鼓励我、照顾我,又像朋友般亲切,随和。正是这些温暖的老师和同学们,让我的大学生涯格外美好。在大四时,我决定继续攻读硕士。

对我来说,研究生课程相对本科课程,难度提升了不少。我的导师葛建新老师给予了我极大的耐心和关怀,在准备毕业论文的那段时间,我非常焦虑不安,多亏了葛老师不厌其烦的教导,我才能顺利完成论文,获得硕士学位。

“联合国大学生征文大赛”面向全世界的大学、学院学生们发起挑战,要求使用非母语、而且非初等或中学教育过程中授课语言的六种联合国正式语言之一撰写原创文章,阐释自己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理解和建议,展示自身全球公民意识、对于多文化的理解以及多语言的驾驭能力。这次参加“2017年联合国大学生征文大赛”并且成为10位中文获奖者之一,我深感荣幸。想到刚入学时生涩的中文,到现在居然能作为代表参加联合国青年论坛,这就是成长吧。

今年夏天,我就正式毕业了,即将迈入职场,进入下一个人生阶段。我依然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向前走。

吉乐尔

2017年8月20日

下一篇:学生海外实习感想——王炜岩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