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PARTY
党史学习教育PARTY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7-07

由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29日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党支部副书记金山主讲,题目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党支部成员参加本次学习。

 

党课现场

 

本次党课主要结合历史领导人物生平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艰辛历程。首先,金山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同志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过程,基于俄国十月革命、五四运动等重大历史节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不断迈入新阶段,为中国共产党创建了思想条件。“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前辈先烈的话语至今仍振聋发聩、鼓舞人心。

 

其次,他基于详实的历史细节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列宁领导的第三国际的支持下,在陈独秀、李大钊等人的组织和领导下,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在上海建立。随后,各地共产党早期组织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同反马克思主义的思潮展开论战、在工人中进行宣传和组织工会的工作,有力地促进马克思主义的进一步传播及其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

 

 

通过参与此次专题学习,与会师生进一步感悟到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历史,毕业生党员代表杨智寒、王艺梦发表个人学习心得。

 

 

 

上一篇:沙塘沟实践调研 | 乡村振兴—沙塘沟共建 下一篇:坚持立德树人 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孙国辉副校长为我院全体教职工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