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史建平副校长一行参加第二届中华创新与创业论坛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 :2010-11-08

11月3日至7日,由我校副校长史建平、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部主任赵丽芬、商学院院长孙国辉、商学院副院长葛建新等师生8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在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举行的第二届中华创新与创业论坛,并访问了密歇根大学的罗斯商学院、The William Davidson Institute、The Centre for Entrepreneurship等研究机构,分别就创业教育、教师合作科研、学生交流和交换等方面事宜进行了探讨,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在主题为“21世纪创新教育”的分论坛上,史副校长对我校的创新与创业教育成果进行了介绍,强调我校毕业生在目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仍然具有明显的就业优势,是与学校多年来倡导创新教育以及广大师生的积极努力密不可分。史副校长还就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作了精彩的回答,表达中国的大学正在积极进行教育改革,其世界竞争力正在逐步加强。

参加论坛期间,罗斯商学院副院长(Senior Association Dean)Eugene W. Anderson教授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对两所学校的创业教育成果进行了交流,表示将继续用智慧和努力寻求相互合作的机会。史副校长表示,我校将积极推动我校的创业教育,并邀请Anderson教授率团来我校访问。

代表团还和密歇根大学创业教育中心(Centre for Entrepreneurship)的主任Doug Neal进行了交流。史副校长表示,双方将机密合作,共同推进创业教育,并表达通过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将由我校主办的北京市创业大赛努力转变为全球创业大赛的希望,并邀请Neal主任来我校访问。

The William Davidson Institute的企业主管教育(executive education)主任Amy Gillett接见了我校代表团,介绍了该研究院的项目,并寻求与我校的合作。我校商学院副院长葛建新向其介绍了我校商学院取得的一些成就,就双方的一些合作意向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商学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史楷绩、2008级创业先锋班学员张立、周静也分别和与会的密歇根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大学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出行参加论坛的代表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功,为我校创业教育和国际化作出了贡献。

上一篇:商学院举行第四届班级风采展示大赛 下一篇:由我校商学院参与承办的2010年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隆重举行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