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6-08-29

   2016824日至826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二十余所知名高校的大三本科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夏令营通过组织破冰拓展、项目介绍、管理学学科讲座、导师见面交流会、科研能力考核等一系列的活动,为营员提供了拓展知识、结识朋友、展示自我的机会。

824日下午,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帮助营员顺利入住沙河校区园区宿舍。24日晚上,商学院姜峰副教授主持了破冰拓展环节,通过分组参与的方式,营员兴致勃勃地参与了棉花糖游戏。这个环节增进了营员之间的了解,活跃了夏令营的学习气氛,为后续的夏令营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姜峰副教授主持开展破冰拓展环节

25日上午九点,夏令营开营仪式在3号学院楼222教室举行,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副院长林嵩教授、导师代表周卫中教授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上,王瑞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向营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传承、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尤其是硕博连读生培养的情况,最后祝愿营员们在商学院度过充实快乐的夏令营生活。之后,导师代表周卫中教授向营员讲述了学术研究的内涵,表达了导师们对营员寄予的厚望。最后,林嵩副院长向营员介绍了商学院所有博士生导师的学科专业、研究现状和招生期待,使营员对导师有了初步的了解。25日下午,于广涛教授和林嵩教授分别以“中国管理现象与中国管理研究——以家长式领导研究为例”和“如何在论文的开头就吸引读者”为题,为营员带来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营员们被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所感染,并为商学院导师们的学术素养所折服。

夏令营开营仪式在 3 号学院楼 222 教室举行

26日上午,营员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与相关导师进行深度交流。通过为营员和导师提供专门的交流机会,使营员在轻松自然的心态下与导师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导师的研究领域和专业特色,同时导师对营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下午进行科研能力考核面试,由商学院博士生导师组成的考核小组对营员的学习能力和科研潜质进行了综合考察,营员在考核过程中表现出较高的专业素养。

在最后的闭营仪式上,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对忙碌而充实的夏令营生活进行了总结,对营员们的表现给予肯定,表达了商学院对营员的美好祝愿。至此,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圆满落幕。

教师与参营同学合影留念

上一篇:CUFE Business School Course – Beijing, China 下一篇:​商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