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举手投足皆风采​——商学院举办商务礼仪讲座
发布日期 :2016-12-01

2016年11月9日,商学院于主教110教室举办商务礼仪讲座。本次讲座以学院“将学生培养成为国际认可、国内一流的高潜质领导者”的培养目标为指导,邀请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APEC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礼仪培训讲师董惜如老师为学院团总支基础团校学员、演讲与口才课程学生和全体大一新生讲授商务礼仪知识。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孙翔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董老师将讲座分为了礼仪提升职业价值,赢得影响力,解开商务礼仪密码,面试礼仪四个部分。她首先通过引用古语告诉了同学们礼仪的重要性。紧接董老师着用一张对比照片和一个小短片引发同学们对照片和短片中不合礼仪之处的热烈讨论,师生互动频频,引发了同学们对商务礼仪浓厚的兴趣。随后,董老师以自己当天的着装和配饰为例介绍了商务仪表要求,包括服饰,妆容,站姿以及坐姿,同时详细讲解了称呼礼仪,问候礼仪,介绍礼仪,行走礼仪和乘车礼仪。讲座的最后,董老师介绍了面试的注意事项,通过对资料准备,信息收集,说辞,仪容仪表四个方面的详细说明,让同学们为今后的就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相信同学们可以将其运用到生活当中,为自己将来的技能添砖加瓦,开拓自己的眼界。

 

商务礼仪是现代商务交往中所必备的素养过各种场合的交际礼仪培训,培养商学院学生面对各种大型活动或会议的能力,同时涉及交际礼仪介绍,树立良好的个人气质和文化品质修养,在基于社交文化的基础上培养学生们对于礼仪风格的理解和对于交际文化的体悟。学院一直以来以培养和发展学院全体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标,努力推动学生多方面发展。此次活动以商务礼仪培训为主题,突出了学生的多元化发展目标,邀请到权威人士为同学做出示范,为同学们以后在工作实践中提供了知识基础

 

上一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文明和谐新风尚——物流管理16和工商管理16团支部联合主办“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下一篇:AACSB认证导师魏国基教授来我校指导认证工作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