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院师生赴美国参加2017年POMS年会
发布日期 :2017-05-16

   

2017年POMS年会(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Society Annual Conference)于2017年5月4日至8日在美国西雅图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Global Operations: Emerging Horizon, social good, and technology”,来自于Stanford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Cornell University、北京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的学者,和来自于微软、Toyota等产业界的管理者、分析师以及咨询师共同参与。

   

我校商学院晏妮娜教授,代宏砚副教授和2015级硕士研究生刘雅丽应邀参与此次会议,并进行会议宣讲。晏妮娜教授的论文题目是“Optimal supply policy for dual-channel supply chain: channel preference, capital constraint and financing strategy”。该论文在双源渠道环境下分别研究了供应商资金充足和资金不足时的运营策略,综合考虑渠道粘性、价格差异、盈利能力等因素,分析了供应商的渠道结构策略和融资策略。代宏砚副教授在POMS会议上,就论文“The impacts of information system integration on the efficiency of on-demand delivery”进行宣讲。该论文就如何提升O2O即时配送服务服务时效性,对影响订单完成时间和配送时间的相关因素进行探究,并分析订餐平台与物流平台信息整合对配送效率的影响。硕士研究生刘雅丽在会议上分享展示研究论文“Capacity planning for O2O on-demand delivery system with self-scheduling drivers”,该论文综合考虑O2O即时物流中客户需求、运力供给的特点、众包运力的服务情况,探究不同情况下即时需求平台最优运力配置决策问题。

   

会议期间,晏妮娜教授、代宏砚副教授和刘雅丽同学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进行深入交流讨论,获得很多宝贵建议和启发,这有助于我院师生跟进国际最近前沿研究,为进一步提升科研学术水平奠定基础。


   

上一篇: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分赛获得佳绩 下一篇:我院代宏砚副教授获2017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立项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