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王瑞华院长出席2017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并代表我校做MBA办学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 :2017-06-15

2017年6月13日,我校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出席2017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并受邀做了主题演讲和办学经验分享,我校副校长赵丽芬作为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以下简称“MBA教指委”)出席了会议。本次联席会议MBA教指委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MBA教指委相关领导及来自全国200余所MBA培养学校的管理学院院长及相关负责任人等近400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现场

在上午的大会上,以“一带一路”倡议与创新创业、大数据等新形势为背景,深入分析了商学院MBA、EMBA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探讨了未来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以及下一步工作核心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副理事长王立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MBA教指委主任委员吴启迪等相继进行了演讲和主题发言。

在下午的专题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同时围绕“稳中求进,内涵发展”——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新趋势和“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提升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在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上,中央财经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6所MBA培养院校进行了主题分享,王瑞华院长代表我校以“加强质量把控,推动项目使命实现”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以MBA教育外在环境的变化为背景,详细介绍了我校MBA教育在质量把控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提出了若干建议和思考。

     王瑞华院长做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证书的颁发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5家单位获颁证书。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CAMEA认证理事会副理事长王立生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CAMEA认证理事会副理事长陆雄文共同为我校颁发了证书。至此,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已有19家单位通过认证,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23家单位的认证正在进行过程中。

王立生(左)与陆雄文(右)共同为我校(中为王瑞华院长)颁发CAMEA证书

吴启迪(中)与五所高校代表(左二为王瑞华院长)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最后在与会者的热切交流与互动中圆满落幕为帮助全国MBA培养院校在新形势下应对挑战、拥抱机遇进而提升教育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我校商学院将根据会议上所传达的信息认真总结和思考,进一步强化相关工作,不断提高我校MBA办学水平和声誉。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的MBA教育认证。CAMEA认证强调内因驱动、使命导向、过程监控、创新特色、持续提升,顺应了中国特色的专业学位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发展趋势,成为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CAMEA认证标准包括使命与战略、项目培养质量、创新与特色、资源与配置和组织与行政能力等五个方面,认证流程主要包括参评培训咨询、提交申请、考察确认资格、单位自评、现场评估、结果确认、持续改进等环节,获准通过有效期为3年或5年。

CAMEA认证是中国开展的第一个专业学位自主认证品牌,正在打造成为亚洲地区认证品牌,获得了国内及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与美国的AACSB认证和欧洲的EQUIS认证形成三足鼎立的“ACE”世界认证新格局。截至目前,已有19家单位通过CAMEA认证,24家单位正式进入CAMEA认证流程。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动申请并获得CAMEA认证资格,标志着中国CAMEA认证开始走出国门,在国际教育舞台上强势发出“中国声音”。

上一篇:佐治亚理工大学刘东副教授来访商学院并做主题报告 下一篇: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Donald Patton研究员来访我校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