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重温红色经典 品读时代内涵——记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观看话剧《红岩魂》
发布日期 :2017-07-05

     

2017630日,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了以重温红色经典,品读时代内涵”为主题的党支部学习活动:观看经典革命题材话剧《红岩魂》。该剧选取小说《红岩》中最令人难忘的“行刑前24小时”为行动线,借鉴情节剧的叙事方式,重塑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  

话剧《红岩魂》将国共两党人物对各自阵营理想信念的忠诚与背叛演绎得生动鲜活,人物塑造有血有肉,通过国共两党精英的思想交锋很好地诠释了胜败之间“得民心者得天下”的真理。该剧最震撼人心的部分是狱中的共产党人在牺牲前高喊的“狱中八条”,这是他们在狱中向党提出的意见书,主要内容是:防止领导成员腐化;加强党内教育和实际斗争的锻炼;不要理想主义,对上级也不要迷信;注意路线问题,不要从“右”跳到“左”;切勿忽视敌人;重视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经济、恋爱和生活作风问题;严格进行整党的整风运动;惩办叛徒特务。英烈们在68年前用鲜血凝结成的远见卓识至今仍对我们的生活和学习起着警醒作用,这对当前进行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是一部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主旋律优秀作品,更是一堂生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课。  

博士生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表示,在观看此剧过程中,多次被狱中的共产党人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深深打动,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具体到实际生活学习中,党员同学要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使命,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学习实践相结合,在博士生群体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篇:王瑞华:“双一流”建设需要改革创新再发力 下一篇: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商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教工党员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