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商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教工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7-06-29

     

为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6月28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全体教工党员大会。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院长王瑞华、副书记王容等全体教工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商学院书记葛建新老师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唱起了嘹亮的《国际歌》。

随后,在商学院副书记王容老师的领誓下,全体教工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虽然誓词仅有百余字,但它代表了商学院教工党员对对信仰的承诺。

   

大会进行第三项是葛建新书记和王瑞华院长分别对教工党员进行了党课教育。葛建新书记首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他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葛建新书记结合教育法中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与老师们一起探讨了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如何做好育人。既要全方位介绍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以及其他人类文明成果,也要近距离与学生们接触,采用学生们能够接受的方式,增强教书育人的成果

   

王瑞华院长在党课教育中,首先讲述了时代楷模、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的先进事迹,黄大年教授用他的生命树立起了一座丰碑和一个标杆,是师生身边鲜活的模范人物。王院长指出,在教学工作中我们应时刻以黄老师为榜样,学习黄老师“淡泊名利、至诚报国、敢为人先”的精神,为学院的发展,为祖国的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王院长认为,在学院的发展中,单纯的依靠强制性的行政管理是远远不够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够通过教育的形式来将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起来,使他们加深对行政管理必要性的认识和理解。他指出全体教工党员应在工作教学中把握正确的方向和道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王院长指出教学工作是我校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教育工作者作为其中重要的建设者,更应该紧跟党的思想,将思建工作运用于学生培养,促进学院思想建设的大繁荣。

   

 

上一篇:重温红色经典 品读时代内涵——记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观看话剧《红岩魂》 下一篇:访先贤官德廉政之路,识圣人育才教育之方——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赴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参观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