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主办“2017中央财经大学暑期国际学校”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7-08-09

2017年7月10日至21日,由商学院主办的“2017中央财经大学暑期国际学校(2017 CUFE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在我校举行。来自商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国贸学院、管工学院、统数学院、财税学院、文传学院等2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学习。中央财经大学暑期国际学校于2012年首次举办,得到学校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教务处、教学技术服务中心、后勤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本期暑期国际学校开设五门课程,包括由来自法国ESCP EUROPE、英国Edge Hill University、美国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瑞士University of St. Gallen的教授们开设的奢侈品行业分析与管理、视觉思维与消费者洞察、全球营销与沟通战略、视觉文化管理,以及德国GfK高管团队开设的国际市场研究与创新课程。国际市场研究与创新课程是基于GfK公司丰富的市场调研数据和实践经验设计的,在教学中结合真实案例,增加了大数据的信息采集、技术分析方法,通过基于项目学习方式(Project Based Learning)培养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GfK Verein公司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Raimund Wildner亲自授课,并在学习结束后,进行第三届商学院本科生赴GfK公司德国总部实习项目的选拔。

在教学过程中,外籍教授采用生动灵活的教学方法,传授国际商科领域的前沿理论和实践,引导学生们感悟国际商科知识的奥妙。奢侈品行业实地考察、观察市场中消费者行为、跨文化背景下的模拟交流,以及在先进的实验室中上机操作,为学生们打开了探索外面世界的窗口。两周的学习,学生们体验了全新的学习方式,锻炼了跨文化交流能力,一致反映受益匪浅。

中央财经大学暑期国际学校系我校国际化建设特色项目,由商学院主办,并于2016年度获教育部国家级重点引智项目。商学院非常重视该项目的建设,在课程开发、国际师资引进、与跨国公司合作等方面不断创新。今后,商学院将继续秉承持续改进的原则,通过暑期国际学校开设的国际化、创新性、特色化课程,深化国际化办学特色,增强商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国际市场研究与创新

全球营销与沟通战略

奢侈品行业分析与管理

视觉思维与消费者洞察

视觉文化管理

商学院

2017年7月28日

上一篇:第12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统国际会议(ICLS2017)在我校圆满落幕 下一篇:商学院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