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少年相会风云际 书生意气绘宏图——商学院2017年沙河校区迎新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 :2017-09-19

2017年9月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级新生陆续来到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商学院迎新工作也由此拉开帷幕。商学院全体师生和迎新志愿者们早已为这一天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为商学院大家庭的新成员们奉上一张张通往梦想之地的车票。

商学院通往梦想的车票

迎新当天,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容老师、2017级新生辅导员张碘老师以及学院团委书记王婷婷老师与志愿者同学们早早地来到迎新现场,精心布置迎新展台、热情接待每位新生、细心解答所有问题,让新生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来自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我校党委书记傅绍林、校长王广谦等学校领导也莅临商院迎新展台,现场慰问,与迎新工作人员和新生们亲切交流、合影。

志愿者热情接待新生

新生辅导员细心解答新生疑问

我校领导莅临商院迎新展台并亲切慰问

9月8日,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展开,2017级学术型硕士生辅导员孙翔老师在沙河校区负责学硕迎新工作,博士生辅导员卫昭慧老师在学院南路校区负责博士生迎新工作。当天下午,院党委副书记王容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走访新生宿舍,慰问新生并热情解答新生疑问。

商学院师生代表走访慰问研究生宿舍

迎新志愿者接待博士新生

9月13日下午,商学院在沙河主教学楼210室为2017级本科新生举办了“商学院特色教育项目宣讲会”。“学术新秀训练班”,“大数据菁英班”和商业领袖实训营这三个特色教育项目是商学院经过多年积淀,围绕学院使命,充分发挥学院优势逐渐发展形成的。朱曦济老师,李季老师和刘小元老师从项目背景、特色、招生要求、培养目标、育人成效等版块为同学们对上述三个商学院特色教育项目进行了宣讲。

商学院特色教育项目宣讲会

同时,商学院学术型硕士生导师见面会在沙河校区举行。见面会由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林嵩教授主持,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活动。见面会上,各专业导师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招生期待,也对2017级硕士新生提出美好期许。

林嵩教授主持导师见面会

学术型硕士生专心聆听导师们的介绍

当天下午,学院还开展了2017年新生入学教育的亮点项目——院长第一课。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激情满怀的为2017级沙河校区本硕博全体新生讲授了入学第一课。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副书记王容、教师代表张淑君、王震参加了活动。

王瑞华教授首先回顾了中央财经大学与商学院成长的光辉历史,饱含无限的回忆与深情。他从优秀的学生素质、年轻的师资力量、不断进步成长中的学科、丰富的出国交流项目四个方面,介绍展示了商学院美好的学院形象。接下来,王瑞华教授着重介绍了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强调指出商学院的未来发展要紧密围绕自己的使命,基于发展历史找准自己的定位,更加注重差异化和国际化战略。王瑞华教授充满深情地指出,商学院的未来就在每一位同学和每一位教师的手上,作为商院人,都应该认真思考自己在学校、学院的发展浪潮中,目标是什么、怎样才能获得成长。商学院同学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信心,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各类活动与项目中,将自己培养为一个学术水平过硬、勤奋克己、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的商院人。王瑞华教授充满激情的第一课让同学们感受颇深,获益良多,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开设“院长第一课”是为了帮助新生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尽快进入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逐渐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王瑞华院长的一堂课为新生们打开了商学院的大门,为新生们未来的开拓进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瑞华院长热情洋溢的新生第一课

座无虚席的讲座现场

商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圆满进行中,学院全体师生和志愿者的热情付出,为商学院的迎新工作提供了有利保障;每一位新生的美好期待,都为商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共同祝愿商学院大家庭拥有更辉煌的未来!

上一篇:专业教育融入迎新工作 让大一新生更有获得感——商学院迎新工作之专业教育篇 下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7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