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举行“青春飞young,如期‘尔’至”2017级迎新联欢会
发布日期 :2017-10-17

2017年9月27日,商学院在沙河校区金色大厅举办“青春飞young,如期‘尔’至”2017级迎新联欢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容老师,2017级辅导张碘老师,2014级辅导员俸军老师 、2015级辅导员王婷婷老师以及商学院2017级团支部五位芮“+”导师与全体新生一同观看了联欢会。此次联欢会一方面表达对沙河校区2017级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欢迎,另一方面正值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离家的新生缓解佳节思亲之情,感受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下午3时,2017级新生们伴随轻快的音乐有序入场。联欢会从入场就充满了惊喜,2017级新生纪念手带、寓意“百事可乐,称心如意”的饮料、各色的荧光棒……用心的安排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会场气氛在不知不觉间渐渐升温。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联欢会在精心排演的朗诵《大学》中拉开序幕。朗朗书声、声声入耳,经典的文化引发同学们在更广阔视野上对自身、对大学、对未来的思考,以格物致知、诚心正意、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先人智慧带给新生们以心灵的碰撞,思维的激荡。

联欢会分为三个篇章:“初见商院”、“你好青春”和“逐梦未来”。

一、初见商院

新生创意制作的视频《商学院,我来啦!》,以真挚的语言、活泼的动作、特有的青春朝气表达出对来到商学院的希冀与欣喜。

商学院未央舞社的《跃动飞YONG》向新生们展示了我院学生活动的多彩与实力;舞姿曼妙,未央菁英用律动的节拍诠释美好明天;歌声飞扬,五位新生为崭新的生活唱响心中信仰;而优美的拉丁舞蹈让在场师生无不感到异国舞步的浪漫与热情。

游戏环节中,本科新生辅导员张碘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你画我猜》游戏活动,师生幽默的表演引得在场阵阵欢笑声,师生们拉近了距离,气氛也愈加融洽。

二、你好青春

在美好的青春里,最可贵的是善于把握。大数据营销16班演出的《暗声》,通过指间灵动快活地使杯子上下翻飞,同时亦歌亦舞的表演,在光影交错中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创意视频,展现的是班级团结,活力舞姿,诠释的是青春风采,大数据精英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学弟学妹呈现了自己五彩斑斓的大学生活。

市场营销16班的朗诵歌舞情景剧《萨瓦迪卡》以幽默欢快的形式讲述了“小芳入学记”,引起在场同学的共鸣,欢声笑语洋溢在金厅上空。

在愈加热烈的联欢会气氛中,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容老师上台致辞。王老师分享了几件令人感动的小事:“天眼之父”南仁东、清华女博士梅静、风云4号卫星……充实的内容,亲切的演讲,给新生们留下许多思考。王容老师还代表学院对新生表达了最衷心的祝愿——祝每一位新生“不负青春,有所成就”!

之后王容老师也与同学们一同参与了“南北方言大比拼”的游戏,现场时而笑声阵阵,时而掌声连连。大家在欢乐的同时体味了不同方言蕴含的文化,也以更加包容的心态对待周边同学。

三、逐梦,未来

工商管理16班的同学带来舞蹈的串烧《Born to be ACE 》引爆全场,魅力的斗舞引发现场阵阵掌声;清亮悠远的竹笛与婉转悠扬的小提琴交融,绝妙的《梁祝》浑然天成,高山流水,令人神往,宛若身临其境;物流管理16班的脱口秀大合唱《我要改变了》以其清新脱俗、气势磅礴之势,喊出了高亢的青春誓言!三人男生组合以吉他、竹笛与鼓声以及独唱的形式,将一曲温情暖心的《斑马,斑马》送入每一个人的心扉。人力资源管理16班以别样的深情演绎《北京大洼的日子》,传唱属于学生自己的独特而真实的大洼生活记忆:身在大洼,而心怀天下;满满的幸福,满满的热爱!

最后,商学院2017级芮“+”导师给新生寄语,愿新生们把握当下,拥抱未来。多彩青春吹响韶华号角,逐梦未来奏鸣时光旋律。相信2017级新生将承载着自信与梦想,用炽热的情怀拥抱未来。

2017级迎新联欢会是我院迎新工作的一项特色活动,通过联欢会,拉近同学距离,让大家迅速融入商学院的大家庭,也以此发现新生特长,传承学院文化,为学院精致化的学生工作打下基础。

上一篇: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入选“中国管理模式50人论坛” 下一篇:王瑞华院长率团访问美国密苏里大学取得实质性成果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