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红色龙马”学习团队观看话剧《搁浅》
发布日期 :2017-11-01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用多种形式表达了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热切关心,他曾指出“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为更好的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许以及加深团队成员对青年人使命与担当的认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红色龙马”学习团队于2017年10月15日在国家大剧院观看话剧《搁浅》。

 

“红色龙马”小组再国家大剧院的合照

话剧《搁浅》讲述的是青年人成长和担当的故事。故事围绕着一个虚构国度中的“沉船事件”展开,三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马尔科、米什卡和科瓦奇接受了国内最优质的高等教育后,像炽热的火球一般不容停顿地冲进了社会。大展拳脚多年之后他们已经在各自的位置上建树颇丰,成为了时代的精英。正在此时,代表理想、标志行动、象征实力的一艘潜艇意外地在初航的当晚沉没了,对于事件进展的调查结果都指向了一场预谋已久的阴谋。这艘搁浅的潜艇的沉没,似乎让这些天之骄子也“沉没”了。但随着事件愈发深入的讨论,他们接受了这一次伟大的搁浅,重新认识了高贵的友情和伟大的爱情。更令他们出乎意料的是,当他们决定再度起航的刹那,才真正明白了搁浅的力量。在对事件的充分讨论以及争执之后,忆起刚出校门之时的雄心壮志与最初梦想,最后在不忘初心中坚持梦想。

话剧的内容切合当代年轻人的成长,享受着优质的教育资源,对未来满怀憧憬,希望能在社会上大展拳脚,有一番作为。但是,当人生出现意外的“搁浅”时,应该怎么做,是明哲保身的踌躇不前还是充满激情的奋力前行?外界的影响力量太过强大,以致于很多人会在搁浅中感到迷茫,感到困顿 ,感到无助与绝望,此时,或许我们应该像剧中的人物一样,不忘初心,坚持理想,既不过分沉沦,也不过分激进。

个人如此,家国亦然。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人民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青年,也应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与梦想!

灿烂辉煌的国家大剧院

上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我校与法国巴黎电信管理学院合作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