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17-11-07

金秋时节,根据中央、北京市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和有关要求,2017年11月1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带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认真学习报告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丰富内涵,交流学习心得。

 

会上,葛建新书记首先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纲及报告中20项重要的行动。她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努力敬业,作出显着成绩,让我们的努力成为一种巨大的带动和鼓舞力量,影响和激励学院师生。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要行动,领会新思想、新变化,并展开了进一步深入交流,纷纷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的感想。

林嵩老师强调了基层党员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并运用到基层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固本培元、凝心聚魂,使党员干部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周利国老师用一首《青春之歌》带领大家回顾了当年的铮铮岁月,他指出知识分子只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人民的革命事业结合在一起,投入到时代的洪流中去,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才有真正的前途和出路,也才有真正值得歌颂的美丽青春。

庞守林老师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韬光养晦,有所作为”的新治国理念,另外他指出需求变化要求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变革,我们要用三大变革推动中国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苗月新老师强调了新时代主要矛盾的转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这种背景下,教育应放在优先发展的第一位,加快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刘小元老师提出主要矛盾的判定和定位非常准确,并强调了“四个自信”,同时应兼顾“教育自信”、我国化学、计算机、工商管理专业已经步入世界教育前列,国家的发展人民有目共睹。自己作为十五年的老党员,更需要全面认识与提升自己,继续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

韩兰老师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一部分,青年强则国强,作为老师应该帮助和鼓励,促使他们成为重要的一代,引导当代大学生承担起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具有重要意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商学院全体教工积极凝聚正能量,努力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关键时刻,作出贡献!

上一篇: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的十九大专题理论学习——“凝聚正能量,喜迎十九大” 下一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红色龙马”学习团队观看话剧《搁浅》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