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商学院团学干部参加十九大报告解读讲座
发布日期 :2017-11-13

为深入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商学院邀请苗月新教授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讲座。讲座于2017年11月9日下午举办,商学院沙河校区学生党员、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基础团校全体学员参加。

 

苗教授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往届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进行对比,从新的历史使命、新的发展理念等十四个新改变的方面,细致、全面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其中,苗教授着重从“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出发,详细解读了优化经济结构、创新型国家的建设等方面内容,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本次报告中出现的新的变化。此外,苗教授站在一个从事多年教学管理工作的教授的视角,对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进行解读。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讲座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如何解决教育资源地区间分配不均等问题,苗教授结合国家当今的政策和历史探索过程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苗月新教授的讲解,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同学们也有了许多自己的感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我们青年在新时期的使命和重要地位也有了更加真切的体会。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记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学习活动 下一篇:昂扬迈进新时代,勇做时代弄潮儿——党课理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