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记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13

2017年10月25日下午,商学院二级党校与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讲座特邀商学院党委组织员韩兰老师为主讲人,孙翔、王婷婷两位老师和学生党员及全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韩兰老师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做了多方面的解读。韩老师介绍说,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从近代以来的重重磨难到现在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焕发出强大生命力,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仍然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长期阶段,依旧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韩老师还向我们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治国方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阶段目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们新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坚定革命理想,不能因为现实复杂和放弃理想,不能因为理想遥远就放弃追求。韩老师以领袖毛泽东为例,生动描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艰辛历程。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全面从严治党,从认真学习并遵守党章开始,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牢记党员义务,做合格共产党员。

上一篇:商学院17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日活动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商学院团学干部参加十九大报告解读讲座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