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共话未来,情谊长存——商学院走访在沪校友
发布日期 :2017-12-07

为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络,了解京外工作校友的发展情况,征询校友们对学院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职业生涯指导的相关意见,12月2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容、团委书记王婷婷、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碘走访了在上海银联数据、富国基金、东方航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工作的陈怡静、陆珺婕、上官雪民、许政达、是凯等在沪工作校友。

王容老师一行向在沪校友详细介绍了我校和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进步,并对校友们致以由衷的问候。随后,校友们也详细介绍了各自从母校毕业后的发展情况和收获,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对学院改进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谈到求职过程中如何在与兄弟高校毕业生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个话题时,校友们表示,除了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和在校全方位锻炼自己以外,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一份适合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在低年级就有意识地了解自己心仪的行业对从业人员的知识能力需求及行业的发展趋势,踏踏实实参加实习锻炼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校友们还表示商学院着力培养在校生的科研能力,对于校友们在工作中的前瞻性和大局观念的形成大有裨益。

期间,大家还一同愉快地回忆了在中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与思念之情。王容老师一行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也为校友们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同时诚邀京外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随后,在校友们的陪同下,王容老师一行参观了位于上海外滩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第一营业部。看到是凯和许政达校友如数家珍般地介绍着浦发银行的发展历程和自己在浦发工作中的成长收获,老师们感到无比欣慰和高兴,同时勉励校友们虚心学习、踏实工作,继承和发扬“忠诚 团结 求实 创新”的校训,争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走访在沪校友,传达了学校、学院对校友的关心,师生情、校友情情深意长,尤显珍贵。同时,校友们的切身经历,也为学校、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建议,后期商学院将创造机会尽可能多地走访各地校友,并将校友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融入到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中,校友们的人生的感悟和收获也将通过学院微信平台等方式分享给更多的校友和在校学生。

 

上一篇:商学院党委与分工会联合举行红色教育培训调研活动 下一篇:我校商学院荣获新华网“2017年品牌影响力MBA院校”称号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