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举办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暨出境交流学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7-12-29

2017年12月20日,商学院举办了面向大一新生的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暨出境交换学生经验分享会,宣讲会由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碘老师主持。

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代表学院致辞。葛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学院差异化、国际化发展战略目标,指出商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一向强调在专业学习中融入国际理念的建立、国际化思维的训练和国际视野的开拓。希望同学们在度过了大学生活初期的新鲜、好奇状态之后,投入到紧张的专业学习中去,做到全面发展,合理构建自己的学习规划。目前学校以及学院的国际合作项目每年都有增加,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类国际交流活动,为未来长远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商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郭晓焜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国际交流项目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和商学院的海外合作院校与机构、各类海外交流项目的具体情况、历届学生的参与情况、暑期国际学校项目,以及不同类别项目的申请条件、申请程序、重要的前期准备工作等,为同学们今后的申请提供了指导。

曾参加美国霍华德大学交换学习以及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2014级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刘烨同学就自身的交换学习经历和参加国际会议收获与在座的同学们做了分享,详细讲述了申请参加交换学习项目的准备工作、雅思备考经历、交换期间的体会和收获,以及参加国际会议的收获和感悟,对在座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启发。

张碘老师代表全体同学提出了同学们最关心的几个问题,比如:倘若在申请规定的期限内没有取得托福或雅思成绩,使用英语六级成绩是否可以参加申请并取得录取资格?与会老师做出了现场解答。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活动,2017级新生对商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鼓舞了商学院本科生参与国际交流活动的积极性。加强学生国际化思维培养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国际交流活动、拓展国际视野,有利于学生在国际化背景下、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对大学期间的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进行更全面的思考和规划,有利于提高商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

商学院

2017年12月22日

上一篇:我校商学院获评国内多家权威媒体荣誉称号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2017年创业学术研讨会——社会创业前沿文献导读与论文撰写”会议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