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如此幸运,在这儿有你们——第五届商业领袖实训营素质拓展纪实
发布日期 :2018-10-26

秋天的校园,树叶沙沙作响,风儿是那么地舒服,落叶是那么地美丽,阳光是那么地温暖,而我们在这美好秋色中相遇,一切都是那么地恰合时宜,令人愉悦。

                             

2018年10月21日,第五届商业领袖实训营素质拓展活动在学院南路校区圆满开展。此次活动由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全程设计组织,营员们积极参加,在活动过程中热情活泼,互帮互助,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协作能力。

                                   

14:00,一声“湖人,总冠军!”,打破了一开始喧喧嚷嚷的氛围,全场开始安静下来,活动在主持人幽默的话语中正式拉开了帷幕。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商业领袖人,怎能没点文学素养呢!活动通过抽签的方式,拿到同一本名著的人为一组,整个过程中所有人不许发出声音,寻找自己的组员。红楼战队、三国战队和水浒战队也就产生了。

                                   

预热环节的竹节游戏中,重复者需快速说出对方名字。这帮助同学们快速相互认识,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有利于建立一个和谐的团队。    

                                                         

                         

预热之后,一场队与队之间真正的较量开始了。猜拳翻扑克牌,这是一个考验营员记忆力和协作能力的游戏,每位营员都需要记住自己翻的牌的具体位置,将所有成员的信息整合起来,完成按顺序翻牌。在一场激烈的角逐中,红楼战队率先完成翻牌,暂时落后的水浒战队迎来了魔鬼般的指压板惩罚。

                                     

任督二脉瞬间被打通之后,又开始了面部运动,每队选出一人抛坚果并用嘴接住,第二位同学用面部表情将洋葱圈从额头移到嘴边,剩下的人噘嘴夹住一根饼干,第二名同学将洋葱圈套在第三名同学的饼干上,剩下的同学依次传递至指定的位置。

                                                   

                   

第三个游戏叫做“copy不走样”,每组七名同学排成一列,培训师将题目告诉第一个人,第一个人通过肢体语言表达传给下一个人,不能讲话,依次传递,直到最后一个同学向培训师说出自己心中的答案。

                                                   

                           

经过前面几轮有趣的游戏之后,营员们的感情迅速升温,团队之间也越来越有默契了。在松鼠搬家的游戏中,营员们知道了只有团队的协作,才能共同抵抗外敌的入侵,只有队友不会抛弃自己,进一步增强了营员的团队荣誉感和归属感。

                                         

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我们来到了到最刺激也是最费体力的猫捉老鼠游戏了,游戏从一开始的单猫捉鼠迅速转变为全猫捉鼠,全队人员手牵着手,齐心协力,向着相同的目标前进。而扮演老鼠的营员们也不甘示弱,灵活地变换位置,和来势汹汹的猫家族斗志斗勇。

                                                     

                           

时间飞逝,两个多小时的时光在营员们的欢声笑语中悄悄溜走,我们的活动也接近尾声了,在顾雷雷老师简短的总结之后,我们留下了第五届商业领袖实训营的第二张全家福。

                                                     

                     

又是那熟悉的口号声,活动也落下了帷幕,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锻炼了营员们的灵活性和应变能力,培养了营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实训营团体的凝聚力。

                                   

此时,我们相遇相知;今后,我们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上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第一届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商学院“经济下行清算期多重困境约束下的房地产市场展望”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